蕭媽媽火星團之~~雞蛋看不見+FIN補給飲料

2012100522:29

繼上次的教室時鐘走太慢之後,小火星們仍然持續天天帶給蕭媽媽無限的驚喜!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951224-951224/article?mid=3553&prev=3658&next=3449&l=f&fid=9

今天,就跟客倌們分享一下,火ㄧ和火二的喜事吧!

火ㄧ~~雞蛋看不見之數學篇

某日下午,火ㄧ打開今日回家作業數學習作,只見他在位置琢磨許久,遲遲不見他下筆?

怎麼啦!有問題來問老師啊?

老師,這一題雞蛋的我不會耶!

不會?那其他的你都會嗎?

其他的我會,但是這題雞蛋的很難,我沒辦法寫。

蕭媽媽仔細端詳很久題目,每一題都是畫O算算看,如果只有雞蛋這題不會也太奇怪?雞蛋這題和其他的題目相比較並沒有難度啊?

蕭媽媽再問了火一一次,那你告訴老師為甚麼雞蛋這一題你沒辦法寫,好嗎?

只見火ㄧ眨著純真的眼睛告訴蕭媽媽,那個冰箱裡的雞蛋太小了,我沒辦法算出來......

火二~~FIN補給飲料

小火星人的國語課目前都還在上首冊~~就是ㄅㄆㄇ,今日學校老師的回家功課是ㄈ的聯想,他們自然就是畫出飛機、肥皂、房子.......等,畫完交出來時,蕭媽媽看到ㄧ格ㄈ的聯想是ㄈㄧㄣˋ?

ㄈㄧㄣˋ飲料?蕭媽媽忍住笑意,輕聲呼喚那個火二過來ㄧ下。

嗯!老師要請你跟我說明一下ㄈㄧㄣˋ這一題是怎樣的聯想?你的ㄈㄧㄣˋ是啥?

老師你不知道ㄈㄧㄣˋ嗎?就是喝的飲料啊。

我知道!可是這樣不行吧!今天的功課是注音符號ㄈ的聯想,不是ㄈ的瘋神無雙聯'想,我想這樣不太好吧!

可是學校老師說只要有ㄈ的就可以,ㄈㄧㄣˋ有ㄈ啊!

看官們!蕭媽媽的每天都很FUNNY吧!